世界第一蓝吹

叶蓝/周翔/王乔/酒茨

美妆写手👌🏻

热衷于做口红试色/眼妆教程/写文发甜饼

是杯温吞水

[叶蓝]震惊!揭秘木乃伊与人类的禁忌之恋!

是这样的,我就很爱看uc震惊部和今日头条。

我觉得我有可能写木乃伊系列小甜饼,太可爱了这个设定qwq

附上动漫截图,让大家感受下小木乃伊的可爱。灵感来自一月番《小木乃伊来我家》



木乃伊精叶修 X考古工作者蓝

除了性取向其他地方异常直男的小蓝,格外带感👌🏻

历史背景我胡编的,别较真qnq

叶修都成精了当然有超能力了

就很狗血,ooc算我的,蓝河也是我的嘻嘻!!

看情况补个车吧,今天太累了写不动了qnq




说起来,叶修应该不算是中国的精,因为中国建国以后不准成精。


他和蓝河是在埃及认识的。当时蓝河是蓝雨文物保护协会外派去的,和当地考古工作人员参加某座金字塔的发掘。因为很奇怪这座金字塔里面有很明显的中国元素,棺材的造型也很奇特。


蓝河小同志兢兢业业地工作,醉心研究,他总觉得这个奇怪的棺椁特吸引人。有天马上就要收工了,其他同事都走了,就留下蓝河还在忙着看手边的一块壁画。整个金字塔都被仔细检查过,确定没危险了才放研究人员进来的。大家累了一天,走路也散漫,有人走时不知踹动了那块石头,异变突然发生。


霎时间金字塔的门被不知道从哪运来的巨石死死挡住,蓝河只听轰隆一声,扭头一看一下没收住骂了脏话。他抓起手电筒冲到门口,挡门的巨石不知道是什么材质的,不透光,好像也不能传声。


“二笔!!!你听得到吗!!!咋回事儿啊!!”蓝河冲着门外喊,没有回复,只有他声音的回声在空旷的金字塔内回荡。


只能等了。


金字塔内照明很足,蓝河本来就是干考古的,胆子大的要死,怪力乱神的东西他向来不怕,只当是个意外。心里只是感叹自己真他妈的倒霉啊!!


闲着也是闲着,多看看壁画吧,早点做完工作早点回广州去。这腊鸡地方呆不下去了,又干又热还没早茶吃,现在还这么霉。蓝河举着放大镜看壁画,壁画好像讲的是一个中国人跑埃及来游历,武力超群,人也挺好老见义勇为,人缘很好,后来作了将领参加大大小小的战役。


蓝河正看的入迷,转头准备再看棺材上的雕刻时,“咚咚——”突兀的声音突然从棺材里传来,像是里面的人在敲棺材板似的。


“!!!!”蓝河紧紧贴着墙壁,全身汗毛倒立,吓得气都不敢喘,心里不断腹诽。现在信佛来得及吗?这地方信佛管不管用啊我的妈呀!


随着咚咚的声音,棺材盖被慢慢推开,等到棺材盖被推开大半,声音也停了。


蓝河手里紧紧攥着放大镜,想着万一窜出来个啥东西就先用放大镜砸懵他。然后蓝河这样就和这口半开的棺材,无声地对峙了十分钟。


又过了十分钟。


算了,蓝河把自己从墙上撕下来,今天蓝哥就要教你这个木乃伊做人,怂什么!老子从小学习社会主义!什么牛鬼蛇神!无所畏惧!蓝河举着放大镜,一点一点挪近棺材口,抱着视死如归的心态,探头一看。


棺材里陪葬品不少,但是却没有木乃伊。考古工作者的本能,让蓝河戴上手套,伸手确定文物属性,还没碰到东西,就被个软软的东西握住了手。蓝河瞪大眼睛,猛的抽回手上下狂甩想要把这玩意儿甩掉。


“停停停停停!!”卧槽木乃伊说话了!结果蓝河甩得更起劲了,这什么玩意儿啊!小小的手劲儿还挺大,死活甩不掉。妈呀这鬼地方不信社会主义啊!什么年代了怎么还啥东西都成精!!


“想出去就别甩了!!”叶修也不知道自己怎么莫名其妙就成精了,棺材外面有放盗墓贼的封印,没想到把他自己关里面了。没办法啊就只能专心修炼想着有朝一日冲破封印出去快活,可是真不知道是哪个他的老实粉丝给他整的棺材,一层一层全是封印,几千年了都修炼成老妖怪了,还是出不去。前几天突然有人闯进金字塔,叶修本来以为是盗墓的,可是他们一呆就呆了几个月,从他们的日常对话和闲聊中叶修明对现代文明明白了个七七八八。他判断蓝河是个老好人,应该能帮他,今天才动了个小把戏单独把人留了下来。


蓝河闻言停下了甩动的胳膊,心想不愧是成精的木乃伊,普通话说的比他还好。抬了眼皮看了眼抓着自己手的东西,是个....玩偶??


蓝河实在不知道怎么形容,那东西巴掌大,样子就像一个粗制滥造的布娃娃浑身缠满绷带。现在正树袋熊似的,用它的四肢紧紧抱住蓝河的食指,脑袋上两个圆圆的眼睛望着蓝河,怎么还有点可爱。

“你是木乃伊精吗?”蓝河举起手指问。


“我可是大仙,你以为呢?”那小东西的圆眼睛配上微微提起的嘴角,就很嘲讽。


“请大仙从我手指上滚下来,谢谢。”蓝河挑眉道。


“小年轻一点也不尊老爱幼,这样我还怎么带你出去。”话是这么说,叶修却还是紧了紧抱着蓝河手指的四肢。他刚才强行推开棺材耗费太多灵力,不得已才变成这么个样子,蓝河再甩他可真的有点吃不消。看蓝河眯起眼睛,抬起另一只手准备把他揪下来,叶修赶紧说:“我打开门但是你得把我带出去!”


“不行!你可是文物!”蓝河一口回绝。


“你见过会说话的文物吗?”


“那也不行,我这么做岂不是成盗墓贼了?”


“我是活的,你这最多算走私。我在这关了好几千年了,都要憋死了。我出去了在你家恢复一阵就走!不会打扰你生活的,我会做家务能给你当保镖!”叶修知道这个小青年心软的出奇,边说边用小圆脸蹭着他的手指,眼睛湿漉漉地,做势要哭。


“…..你不会害人吧?”蓝河已经心软了,这万一真交出去了免不得要扫x光解剖什么的,这东西无论是精是怪,总是有生命的,活体解剖也太残忍了。


“哪能啊,我叫叶修,就请小蓝同志多照顾了。”叶修一看有戏,赶紧趁热打铁行食指爬到蓝河的掌心,用两条小短胳膊抱了抱他的手指算是握手了。


“……”你这个牛鬼蛇神没资格喊我同志!!还小蓝!!占老子便宜!


“我解开法术以后就会昏过去,你带着我出去以后得赶紧把我泡水里,过一会就好了。木乃伊嘛,缺水。”叶修话音刚落,小小的身体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干瘪了下去,同时蓝河听到门外传来了笔言飞的声音:“蓝河!你再坚持一下!石头马上就移开了啊!”


蓝河闻言飞快合上棺材盖,把小木乃伊藏在贴身的口袋里,然后抓起手电就冲到门口。


之后就是一连串抱头痛哭,笔言飞是真的吓坏了,一个劲的拉着蓝河说话。蓝河推脱说受了惊吓很累想先回驻地休息,笔言飞这才红着眼圈把蓝河送上车。


蓝河一回驻地就飞快的找了水倒在小盆里,把叶修泡了进去。他们的驻地也在沙漠,水不多,只够每天洗漱和饮食。小木乃伊跟个海绵似的,疯狂吸水,整个身子都鼓了起来。蓝河是真的累了,看了一会木乃伊吸水以后就爬上床睡了。


消息传的很快,总部知道这个消息挺震惊的,蓝河是蓝雨五大优秀的研究员之一,喻文州怕蓝河受到这么大惊吓会影响心理健康,决定把蓝河调回广州,暂停他在埃及的工作。


蓝河第二天睡到日上三杆,睁眼就是一激灵,赶紧爬起来看盆里的叶修。


水被吸干了,小木乃伊跟睡着了似的,没什么动静。身子没昨天那么鼓了,但是也比在金字塔里的时候要饱满不少。


蓝河拿了调令,把叶修揣在包里,做贼似的回广州了。


回国后就没啥好说的了,蓝河对于可爱的东西根本没辙,人又心软,老妈子似的伺候叶修。因为他身体还是小小的一个,别说干家务了,吃饭都得蓝河喂。有一次蓝河的几位同事要来家里做客,蓝河交待叶修可不能被发现啊,不然他俩都得凉。叶修听话地躲在角落里看蓝河在厨房里忙忙碌碌,心里就酸酸的,他不想蓝河做饭给别人吃。


饭后蓝河的一位女同事说要蓝河带着参观一下,老好人蓝河当然没法拒绝。叶修也一路悄悄跟着,他看到在阳台上那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子主动拉起了蓝河的手,对蓝河说喜欢。叶修一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,看蓝河抽出手,轻轻说了声抱歉这颗心才又掉回肚子里。


完蛋,怕是要搞一出人鬼情未了了。


叶修继续每天对着蓝河卖萌撒娇,一边晚上加快修炼,他要赶紧变成人,晚了小蓝跟别人跑了自己宁愿回埃及接着睡棺材板。


蓝河看着在厨房里洗碗的高大男人,陷入沉思。


蓝河是个给,他很早就发现并坦然接受了。他感觉自己是非典型性的给,没有很明确的喜好,日子能过到一块去就行。今天早上一睁眼,就看见有个男人背对自己呼呼大睡,还和自己一个被窝。蓝河冷静地掀开被子看了看,自己穿着睡衣,对方光着腚。


然后蓝河当然是站起来,伸脚想一脚把他踹下床。


叶修其实早醒了,蓝河踹过来的时候叶修飞快地捉住了他的脚踝,蓝河一个重心不稳往后仰到,叶修趁势翻身压上他的身体,一只手还体贴地托住了蓝河的后脑。


“小蓝你好粗暴。”叶修笑道。


“你还能变回小木乃伊的样子吗?”蓝河觉得很可惜,他已经快忘了那个小木乃伊是个欠揍木乃伊精,都快当自己儿子养了。


叶修:“?????”


可能因为以前是练武的吧,也可能成精以后可以开挂,叶修身材长相都没得挑,就算蓝河不是给也会好好夸一夸。他觉得和叶修在一起过日子挺舒服的,叶修就很符合他的择偶标准,但是之前叶修不是说休息好了就会走吗,有点舍不得呢。


蓝河和叶修出奇的默契,都决口不提离开的事。


蓝河每天早出晚归工作,叶修就在家里看家顺便研究研究现代科技什么的,毕竟千年老妖怪。除了做饭,剩下的家务几乎都被叶修全包了,蓝河也乐得清闲。


蓝雨最近有个大项目,蓝河老是得加班到很晚,叶修眼看蓝河气色越来越憔悴,干脆饭也不让他做了,有时候还提着宵夜去蓝河那帮帮忙——古代的东西当然是古代鬼最清楚啦。


“叶哥,你又来了?”蓝河和笔言飞他们介绍过,说叶修是自己的学长,专业素养很强,最近太忙请他来帮忙。


“是啊,来帮帮忙。小蓝呢?”叶修问笔言飞。


“哎,刚才还在这儿呢,怎么扭脸儿人就没了?”


“蓝河好像被那个实习的小姑娘叫走了吧?说是有问题问。”有个路过的同事给叶修指了指方向。


蓝河身边到到底多少小姑娘?叶修不由得黑了脸,扔下保温盒就往实习生的办公区走。


蓝河觉得这是他带过最差的一届实习生,这个小姑娘看着人挺精神的,怎么其实是个傻子呢?拿个很低级的问题问他,怎么讲都讲不明白。小姑娘坐在椅子上,他都想撬开她的脑壳看看里面有没有水。蓝河没办法了,只能左手撑着桌沿,另一手绕过小姑娘,在她给的资料册上钩画着,完全没感觉到这姿势有多暧昧。


勾画了半天,把重点标得不能再清楚,蓝河站起身看小姑娘脸红红的一副呆愣愣的样子,叹了一口气说:“哎你再仔仔看看吧,不是很难的,加油。”


果然是个傻子,还是打报告给喻部长请他换批实习生吧。蓝河转头要走,赫然看到叶修面无表情地就站在自己身后,不知道站了多久。


“叶修,你怎么”蓝河话还没说完,就被叶修一把拽进怀里,叶修在他耳边咬牙切齿地问:“你喜欢她?”


“没啊!怎么会那么想,还在单位呢先放开!”蓝河的脸瞬间爆红,傻逼叶修,公众场合动手动脚的!回去不给他水喝,把他渴成小木乃伊😠。


“那你喜欢我吗?”叶修松开怀抱,后退一步问。


“回去说!”蓝河觉得叶修今天是想恩羞死他,恩将仇报。


“ 你喜欢我吗?”叶修又轻声问了一遍,呢喃似的,眉宇间带了些惆怅,头也垂了下来。


蓝河可见不得他这样,走过去拉着叶修的手腕悄悄说:“非要大庭广众地说我喜欢你吗,回家我跟你大声说行不行?”


叶修的眼神一下亮了起来,拔高音量说:“蓝河你真喜欢我?”


蓝河气的要捂叶修的嘴,妈的这么大声说还让不让做人啦!!叶修一把抓住蓝河的手,亲了亲蓝河的手背说:“好啦宝贝你仔细看看,我暂停时间啦,除了我没人听到你对我的真情流露。”


这傻逼木乃伊驴我!!蓝河刚要骂,叶修打了个响指,笔言飞的声音插了进来:“叶哥,你保温盒落我这了。”


“谢谢谢谢。”蓝河看叶修笑眯眯地接过保温盒,把嘴里的脏话咽了回去。


行,叶修,厉害,牛,我蓝河无话可说。


当然了,在这以后一个月叶修再也没爬上过蓝河的床,变成小木乃伊也不行。
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200)